谁演过陈梦吉

电视剧中的3位高端状师,方唐镜,陈梦吉,宋世杰到底哪一个更厉害?

先来介绍一下3位高人,方唐镜,方唐镜是清朝末年名满广东的状师,一张铁嘴能扭转黑白、颠倒是非,故绰号“荒唐镜”。广东新会外海潮莲(今属江门市蓬江区)人。方在广东民间传说中以刁钻精怪,与衙门勾结欺压百姓而闻名,人称"扭计师爷",常在陈梦吉故事中以反面形象出现,与陈梦吉、刘华东、何谈如并称为“广东四大状师”。 陈梦吉,为清末广东民间第一状师,四大讼师之首,敢称“扭计祖宗”,其功力与智慧已被岭南民间视之为神了。明代嘉靖人士,出生于广东新会城铲湾街(今属江门市新会区),是南宋陈凤台第七子陈仁翁的后裔。传说自幼经历已十分传奇,刚出生时竟然不哭不闹,家人都以为天生聋哑,后经高人教化,其过人天赋、才华横溢渐渐显露。后来在广州城成为传诵一时的“桥王之王”。梦吉性格谐趣,文笔璨美,常为贫寒人士代笔诉讼,以锄强扶弱得到百姓爱戴,常与另一著名状师方唐镜相斗。 宋世杰,明成化信阳州(今信阳市)人。幼年,家道贫寒,虽读过经书,但却未仕进。正德年间,曾干过代书的营生。嘉靖初,在南汝光道衙门当过刑房书吏的差事,但由于他生性耿真,不善阿谀奉承,平素行侠好义时常代人书写状纸,不收分文,为民伸冤鸣屈。道台老爷本来对宋世杰入衙门后,没有银钱“孝敬”自己,就大为不满,又见他常管闲事,经常据理力争、顶撞自己,更是十分恼怒。因此,便找个机会,以“办事傲上”和“包揽词讼”等罪名,革掉他刑房书吏的差事。此后,宋世杰便在信阳州外小街开设饭店。看了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吧!这三个人没法相比,各有各的长处,也许是和自己的品行有关 吧!

原文标题:电视剧中的3位高端状师,方唐镜,陈梦吉,宋世杰到底哪一个更厉害

原文来源:"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即刻删除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