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自闭症孩子又叫做星星的孩子

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空间设计

为什么自闭症孩子又叫做星星的孩子?

自闭症儿童被叫做“星星的孩子”,因为他们像遥远夜空中的星星一样,只是独自闪烁却无法和外界正常交流。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,是一种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,在儿童发育早期就出现并且持续终身的精神障碍。病症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、沟通能力、兴趣和行为模式。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。

目前对自闭症的研究仍然有限,即使是在发达国家,自闭症仍然是一个科学难题。自闭症很难确证,无法通过检查来确诊,只能根据症状学特征、病史资料和社会功能等来确定。

研究证据表明,自闭症具有遗传性,在家系中的再发风险高达12.9%-18.7%。自闭症患者之间存在着显著的遗传多样性。我们要把每个自闭症患者当作个体看待,针对性地提供帮助,而不是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所有自闭症患者。

版权申明:YUE健康系列内容,为触点团队原创作品,拒绝未经许可的一切形式的盗用盗链及转载,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追究。

为什么称自闭症孩子为星星的孩子?

谢谢邀请,自闭症互助圈专注在自闭症谱系障碍,提供最新的医学资讯,期望在孩子的生命全程中,互帮互助。

自闭症(Autism)一字,出于希腊文字根auto(自己), 由于行为呆滞刻板、无法用言语和别人正常交流、游戏方式简单重复,因此又 被称为“孤独症”。

自闭症人士被称为星星的孩子,因为既神秘又难以捉摸,彷如独居于自己的星球,在静寂的夜空中各自闪亮。

自闭症是一种复杂的神经生理障碍,影响患者的脑部发展并显现于社交,沟通,兴趣和行为上。

自闭症并不是精神或心理疾病,而是一种长期的发展障碍。受到脑部神经障碍的影响,患者看到、听到和感觉到的事物会与一般人的感受不同。

原文标题:为什么自闭症孩子又叫做星星的孩子

原文来源:"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即刻删除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