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正确的面对公关危机

危机公关的应对措施

如何正确的面对公关危机?

总体来说,不要推脱,不要急着甩锅,否则越抹越黑,舆论达到一定峰值,大众的情绪已经被左右,解释对大众来说都是掩饰。

1.如果危机的来源只是谣言

1) 最快速度公布还原应对谣言所指的事实细节

2) 苍蝇不盯无缝的蛋,一定是企业出现了漏洞或潜在风险,让某些人有了扑风捉影的机会。承认自己的某些管理漏洞,积极提出优化治理方案。

2.真实存在的错误导致的危机(仅仅适合可弥补并未危害大众公共安全的事件)

1) 主动承认全部错误,并就错误惩处或赔偿公布实实在在的方案并明确实施期限。

2) 严厉处罚到高级管理层,不随便处理员工。

3) 预防类似事件,增加群众公开监管措施并给予奖励。

3. 还有一种危机就不能以危机来形容了,属于人神共愤的重大事故了。例如今年的长生疫苗事件公司的造假被爆事件,这个情况就是道德问题,自行了断才是为民造福。

危机谁都不想出现,除了商业上恶意竞争造成以外,其他正常情况下,只要企业合理合规的去经营,危机公关的风险自然降低。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一些还在想着钻空子的企业还是回头是岸吧,即便公关了也是元气大伤,劳民伤财。

原文标题:如何正确的面对公关危机

原文来源:"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即刻删除!"